Mr_Axe

hello!

【传说之下|无因之果】第二章 幻梦

      “孩子,我们到家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不过,在你进屋之前,你可以告诉我你为什么要来地下世界吗?”

      “我不知道,我好像…失忆了”

      “真是可怜的孩子…跟我进来吧。”


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一开门,映入眼帘的便是Toriel家的客厅。

      实木的地板和墙壁被壁炉里的跳动火簇映成暖暖的红色。墙上靠着一个书架,书架上挤满了一本本书。书架旁,摆着一张小小的沙发。

      “从今天开始,这里就是你的家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”

      不知为何,眼前的东西模糊起来,藏在袖子中的刀子不安分的抖动着…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困啊…”

      【在厨房里!

      【什么声音!】

      【…杀了他们!快!

      【谁!?】

      血,全是血…不知是哪里,地板上,墙上,一簇簇血液喷涌着,蔓延着。猩红的伤痕张开,其中黑血吐着蛇信子钻出来…

      荆棘爬上了她的全身,一根根尖刺扎进她的身体,贪婪地吸食着她的血液,丰富的营养让芽尖膨大,里面胀满了鲜红的液体…催生着,促使着开出了一朵朵娇艳欲滴的花…

      【…】

      【……】

      【………】



     “保持你的决心

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“孩子!”

      “孩子!醒醒!”

      “唔……啊!”

       Frisk缓缓睁开眼,被凑近的那张惊恐的兽脸吓了一大跳。她又望了望四周,才发现Toriel正坐在沙发上,两只毛茸茸大手将自己抱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“刚才,是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“我也不清楚,真把我给吓坏了。你刚进屋就一下子倒在地上,怎么叫都叫不醒…”

      “我可能是,太累了吧?”

      Frisk想把刚刚的事说出,却突然脑袋一空…开不了口。

      Toriel忧心忡忡的看着她惨白的脸,两只大手将她抱得更紧了一些,她的嘴动了动,但终究没说出什么。

      “孩子,困了吗?那就让我给你讲个故事吧”

      她将Frisk放在了那软软的沙发上,走到书架旁,在那厚又陈旧的一本本书中抽出了一集册子。她走了过来,双手顺势撑在沙发上,捧着翻了几页,缓缓地讲起了一个故事:

      在很久很久以前,人类和“怪物”共同生活在地上世界,友好和睦,互通衣食,世界繁荣无比。

      这种情况持续了近几百年。但终于有一天,人类不满足于到手的财富,贪婪战胜了他们的内心。膨胀的欲望使一场战争爆发了…

      人和“怪物”都拥有灵魂,但是,人类的灵魂强大得多,地下世界所有怪物的灵魂相加,也只能等同于一个人类。悬殊的力量,已经暗示了结局。

       这场战役只持续了不到一年,怪物的所有城池便被人类国家刮分,所有怪物都屈倒在人类的铁蹄下。所有怪物被人类封印到了地下世界,所有有关怪物的书籍都被销毁。而“怪物”这个名词的含义也从“心灵圣洁善良的朋友”变成了“幻想中恐怖残暴的生物”。

       至此,怪物从地上完全被抹除,就像从来没有存在过一样…

      [………]

       Frisk眼神阴晴不定,像是在思索着什么…

       “孩子,你知道这故事中封印的入口在哪里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知道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在我们的头顶,伊波特山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(1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