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r_Axe

hello!

【传说之下|无因之果】第一章 初醒

   *那个东西过来了!

      *快!没时间了…啊!


      *………


      *………


      *你来了

      *为什么,一次又一次

   


      *算了

      *很好玩,不是吗,这一切…不过是你的一场游戏


      *………


      *让我们直入主题吧


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"孩子,醒醒"


      "保持你的决心"


……


      再次感受到心脏的跳动时,已不知在地穴里沉睡了多久。Frisk缓缓从布满黄花的地面上座起 。

       身上套着一件堪堪御寒的毛衣,裤腿上沾满了灰尘,一切都是那么陈旧,但又熟悉…

       眼前还是一片迷离…


       她撩开盖住面庞的黑发,刚想抬起手,一簇寒光突然窜出。

       紧接着,她的瞳孔骤缩 —— 一把刀出现在她的手中,带有一股不可名状的恐惧。

      伴随着心中的震悚,她摇摇晃晃的站了起来,脑袋里蓦地剧疼,像是被抽走了什么…

      [这里到底是哪里?我怎么不记得了…]

      撕掉了粘在手上的黄色花瓣,靠着黑暗穴壁,本能地迈动着双腿。

      还没走出两步,土穴的中央,一根粗壮的茎破土而出,以一种诡异的速度开出了一张笑脸。这是一株植物,明黄花比人的脸还要大。

       Frisk下意识地握紧了刀,别在背后。

      “干嘛藏着掖着?”那张脸笑了笑。“我都看见了。难道不认识我Flowery了?”

      Frisk猛地一惊,嘴唇微张,脸上露出一丝疑惑。
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你不是一直一副苦瓜脸吗?怎么了,今天居然露出了表情,真是叫人不适应…”

     双眉微簇的她,盯着Flowery,一动不动。

      “这么紧张干嘛?无需担心。”Flowery一副苦恼的神情。

      “这次,我是不会那样做的。”刚才的表情消失不见,Flowery的脸可怕得夸张,眼睛似乎要从眼眶里掉出,两排牙齿摩擦着,发出嘶哑的响声。

      “你…是什么?”

      Frisk不由得打了个趔趄

      “什么?……哦!我知道了,如果是这样就更好办了,我的朋友,你只需要相信我!”

    “你…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咚…”

      “咚咚咚…”

      (一道脚步声不知从何处传来,打断了对话)

      Flowery回头望了望,脸上的表情又变了惊讶“该死,朋友,我们等下次再见吧。下次,就让我们谈论些愉快的事情。”

      一瞬间,Flowery消失了。随后,墙角传来了脚步声,穿着长袍的身影出现在Frisk的身前。

      那是一个怪物,山羊的面庞,却有人一样的体格。她身着黑色的长袍,洞穴里太黑,看不清她的脸庞。

      “哦,孩子!是你吗,Chara?”

      来不及反应,她蹲下,双手紧紧的搂住了Frisk。

       “唔…”

       这种感觉对Frisk并没有不适,一点过去的情感涌入她的脑海,Frisk也伸出了双臂,抱住了她。

    […Toril]

      “你…原来不是Chara吗…长的真像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怪物”打量了一下面前的孩子,脸庞上流露出了一丝转瞬即逝的失落…,似乎是整理好了心情。她站起来,牵住了Frisk的手。

      “孩子,这里不太安全。跟我回家吧,我刚刚烤好了肉桂派。”

       两人站起身,携着手,一同向地穴深处走去

       洞穴里,泛着蓝光的花朵掩映在墨绿的叶片之间,偶尔出现的一道道断壁残垣上,蝙蝠和青蛙和鸣。

    熟悉的场景,但她却不知自己在哪里见过。记忆就像是被上了一把锁,她只能通过锁孔略窥一二,但她心中却没有一丝焦急,没有一丝被剥夺记忆的恐惧。对此,似乎只有两种可能,一:她的潜意识排斥着曾经的记忆,二:这段记忆本就不属于她。

      Frisk四处张望着,想寻找一些她记得的东西。一路上,两人一言不发,所幸路途并不遥远,一幢房子出现在道路尽头。

      “我们到家了。”Toril伸出毛茸茸的大手,指了指了房门。

      Frisk呆呆的站着,若有所思。

    [我来过这间房屋]

      她看了看自己的手,上面还沾着几片花瓣。再看了一眼,花瓣又消失了。

[看错了吗?好奇怪]


      “孩子,跟我进来吧。“


剧情:Axe   文:Yuanx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附:这是作者第一次小说更新,大家可以多提一些意见吗?QAQ

评论

热度(6)